水文星芒|求真务实,勤学不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顺营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1


汪顺营,水文水资源学院2020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信息提取,师从周亚男老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重点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海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和河海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勤学笃行,筑梦科研

汪顺营在研究生阶段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经常向老师和师兄师姐请教学术问题,多门课程取得优异成绩。课余时间,汪顺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聆听学者教授们的前沿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素养,为开展科研、论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潜心学术,严谨求索

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汪顺营坦言,虽然在本科期间参与过一些科创竞赛,但对于科研的理解相对浅显。在研究生阶段,汪顺营意识到要想做好科研,光靠理论知识远远不够,要想融会贯通,就必须将所学知识实践于行动中。因此,他不仅坚持认真研读文献,还积极参与到团队项目中,认真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读研至今,汪顺营已完成高质量学术论文两篇,分别发表于《GIScience & Remote Sensing》和《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期刊,撰写完成专利《一种基于注意力网络的遥感影像建筑物特征提取方法》一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就读的三年是汪顺营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他真诚感谢所有的良师益友对他的帮助。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未来他将铭记河海对他的谆谆教诲,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争取发挥专业所长投身于祖国地理信息化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寄语学弟学妹们

汪顺营将自己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验以及感悟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一、理论实践两手抓,勇登科研高峰。一方面,认真聆听课堂讲授、积极参与课题组讨论、自觉查阅文献资料,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另一方面,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科研实践中,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乐观向上。不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只有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把稳人生的航向,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奋进动力。同时,要培育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的人生态度能让我们在艰难的学习过程中保持活力、克服困难。

三、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奋进之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充实头脑、开阔眼界,在学习中完善自我,不断增长才干。要学习先进榜样奋斗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面对困难勇于拼搏奋斗,努力有所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供稿:汪顺营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