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张珂荣获“张光斗优秀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8

2023年5月7日,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七届优秀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我院教授张珂获得此荣誉。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是以我国著名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工程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张光斗先生名字命名的科技教育基金,由清华大学联合水利水电行业有关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支持鼓励在我国水利水电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张光斗优秀青年科技奖设立于2009年,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我国水利水电领域科技进步和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本奖项由中国水利学会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设立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推荐,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每2年评审一次,每次评选6人。

张珂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遥感水文和生态水文学方面的研究,在水灾害形成机理与预报预警、水循环过程遥感反演、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生态水文响应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主持成果获得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等省部级奖4项 。担任 Journal of Hydrology6SCI期刊副主编/编委,当选国际环境建模与软件协会秘书长、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水利与环境学科联盟秘书长等。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8部,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40多项。参与的教学成果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入选了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人才、江苏省杰青等国家和省级人才计划,获得中国水利学会刘光文青年科技奖、第九届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


供稿:王晟  编辑:何肖微  审核:雍斌、冯仲恺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