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1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在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2021级本科生围绕今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深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五个一”宣传活动。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4日15时-19时2021级各班错峰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全年级353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此次主题公开课,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参与一次话题接力互动。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积极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进入B站国家安全日专题板块参与话题接力,切身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组织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学习年级同学登录国开学习网,在线学习国防教育课程,学生自由观看学习并在班会课上开展观后感讨论,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感悟,加深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效果

 

 

开展一次征兵政策宣讲。邀请高年级参军入伍优秀学长做经验分享讲座,引导学生将爱国情怀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积极主动投身国防建设,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军,主动指导有意向应征学生,争取有更多学生能积极投身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伟大事业。

  开展一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年级组织反邪教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学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2021级水文学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供稿:水文院2021级本科生  编辑:沈诗豪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