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21期校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44日,学院邀请“第十届全国水利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者、“第四届南粤技术能手奖”获得者、水文2012届校友谢志锋和广东省水文局茂名水文分局水情科工程师、水文2015届校友卢建彬返校作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活动由水文院研究生辅导员林彦主持,学院毕业生及大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谢志锋校友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回顾了他大学时代的生活以及毕业之后初入职场的社会体验。他着重从自身的人生奋斗目标出发,分享了在广东省水文局的工作感受,让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此外,谢志锋校友鼓励大家做一个“有情怀 能自律 有故事”的人,同时强调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应该保持学习的能力,拒接内耗和摆烂,不断提升自己。随后,卢建彬校友从人文地理、业务范围、招聘岗位、发展平台和薪酬福利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水文局茂名水文分局的具体情况。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从个人专业学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两位校友耐心提供了自身的经验与建议作为参考。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校友们身上敢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也对自己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发展有了更精准的定位,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学院优良传统,搭建了校友与我院学子们之间的情感桥梁。


供稿:戴钰、林彦  编辑:林彦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