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开展“乡野拾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归山深浅去,踏青去忧愁。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院工会于41日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前往浦口区永宁街道开展“乡野拾趣”主题活动。

老师们首先踏入知青故里,寻访知识青年劳动生活的痕迹,感受到了他们在伟大时代召唤下,把青春献给农村、献给山林、献给祖国的气魄和精神。而后前往乡村大食堂体验青团制作,品鉴这春日限定款美食。最后,走近乡野,走入林间,赏赏花,拍拍照,挖挖笋,出出汗,远离水泥森林的喧嚣,感受“滁河潺潺绕花海,竹韵悠悠沁心脾”的大美意境。活动中,女老师们一改往日讲台上“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知识女性形象,瞬间变身“锄耙箕帚伴昏朝”的劳动者,撸袖上阵,扛锹挖土,展现风采。

通过一天的活动,老师们既活动了筋骨,又交流了感情,驱散了工作疲惫,还揣一口袋的开心满载而归。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供稿:傅巧妮  编辑:傅巧妮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