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五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87

324日,第五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方向是“水文预报与水资源配置”,特邀点评嘉宾是水文水资源学院冯仲恺教授,分享嘉宾是2022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阎烁和2022级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硕士王淼。

阎烁同学以《一种具有降水预报功能的农业用水优化配置模式》为题,分享了解决水文预报周期和农业生产周期不匹配的解决方案,以及关于如何将现有的水文预报信息应用于水资源优化配置的研究成果。王淼同学的分享是《基于GCM模式的渭河流域未来气象干旱规律分析》。她的研究成果是基于RCP4.5浓度路径下GCM模式的降水变化耦合成两种新模式,通过计算不同排放情景下的干旱指标,最终预测分析2025-2068年的气象干旱时空变化规律。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方法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冯仲恺教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予以肯定,针对交流中提出的问题给出专业指导,并对研究内容多样性、论文撰写规范性等提出宝贵建议。

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为同学们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等、开放、共享的平台。


供稿:院研会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