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一行赴山东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带队赴山东开展调研交流,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育、访企拓岗等主题赴山东省水文中心、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山东农业大学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聊城市水利局、山东新之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蓝宇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入交流。水文水资源学院资深教授崔广柏、院党委委员束龙仓,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基地管理办主任杜世舰,学院副院长王卫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促进学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学院与各单位交流了学院学科优势、研究特色与方向、整体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与山东合作取得的成效,围绕着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与各单位在相关技术领域重点难点的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崔广柏、束龙仓等多位教授受聘为聊城市水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为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水文中心举行,双方就基地建设、人才成长、人才需求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杜世舰主任就学校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目的,专业学位培养要求,基地导师遴选要求、流程、时间安排,双导师制、实践期间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商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进一步推动建立长效合作模式,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打造高标准教学实践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水文事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为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营造校企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在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我院与各单位就河海大学毕业生在山东水利系统发展情况、近年来人才需求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于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交流,秉持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理念,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水文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许文傧  编辑:许文傧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