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20期校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在职业生涯规划的示范和导向作用,321日,我院邀请重庆市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杭州分院执行院长、教授级高工、水文2012届校友李少明返校作“水利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专题报告。活动由水文院研究生辅导员林彦主持,学院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少明院长首先分析了新时期水利行业发展的形势与背景,指出我国水利工程建设正处于由工业水利工程时代向水资源综合开发时代过渡的阶段,提醒大家要把握新思路、认识新变化。接着,他介绍了《中国水利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2021)》对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并以杭州市水利建设计划为例,从实际项目出发,对比杭州市“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指出政府对水利事业的重视以及目前社会对水利类人才的广泛需求,并分享了未来工作思路及建议。随后,李院长指出,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不断涌现,水利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现代水文水资源需要准确把握形势、转变发展理念、找准发展方向,注重学科交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最后,李院长从业务范围、规划项目、企业文化、薪资待遇、人才待遇、未来战略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市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杭州分院的具体情况。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李院长逐一为同学们作了耐心解答。

校友大讲堂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与杰出校友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此次与李少明院长的交流互动,相信能让同学们开拓眼界、感受榜样力量、加深就业认识,既对新时期水利学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路。


供稿:戴钰  编辑:林彦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