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第四期职场训练营活动——企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78


阳春三月,又是新一轮春招来到。为精准高效做好指导服务,扎实开展就业帮扶,提高女生就业成功率,317日,我院开展了第四期职场训练营活动,邀请2022届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程丹丹、洪双玲及张译心三位优秀女毕业生分享企业校招就业经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林彦老师主持。

程丹丹同学现就职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她结合自身的求职心路历程与同学们进行了职业选择、求职关键、入职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从找工作的迷茫阶段到焦虑阶段再到稳步前进拿下多个offer做出抉择,程丹丹同学真实的经历使同学们对求职过程有了深刻了解。

洪双玲同学现就职于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水情气象处,也是通过校招进入的现单位。所处事业单位的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与程丹丹同学不同的求职历程,从求职准备时间、就业信息渠道收集再到简历重点分析等等。为想进事业单位的同学解答了诸多疑惑。

张译心同学则不同,她现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成功的跨专业就业经历,拓宽了同学们就业的眼界和思路,并对职业选择非常有启发。她对前期准备工作、实习单位选择、申请offer对策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展示了新颖的求职方向。

  本次活动为毕业生与在校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旨在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助力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和职业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就业。


供稿:高梓程  编辑:林彦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