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暨基层党建检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月15日,水文院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暨基层党建检查培训会。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陈培玲、组织员、辅导员各师生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孔祥冬强调,基层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基层党建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落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她对本次检查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即知即改上不打折。各党支部对专项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进行梳理,认真整改落实,实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目标。三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在担当作为上不停步。各党支部要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培玲指出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为党支部委员重要一员,在学院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支撑。今年党建专项检查自查工作组成员首次加入学院支部纪检委员是推动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落实的抓手之一。她对支部纪检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心中有数,明确自身定位。要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积极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手中有招,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的“探头”作用,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肩上有责,强化纪律建设。在支部要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面向学院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基础党务知识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要点开展业务培训。27个师生党支部现场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手册交叉开展互查。

学院近期还将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供稿:张凤焰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