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23年地理学科专业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965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百多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在南京市、常州市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占地面积2464亩。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前身为著名水文学家刘光文教授等在1952年建立的华东水利学院水文系,1954年其开办了我国第一个陆地水文本科专业,并于195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我国第一批培养研究生的学科点。1981年首批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全国唯一)1996年列入“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022007年连续两次又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17年和2022年,连续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学院支撑建设四个国家级的学科平台,包括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两个国家级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科长期排列全国第一,在2022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河海大学水资源工程学科名列全球第1

学院现设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水务工程系、城市资源环境系和地理信息科学系等4个系,以及水文预报研究所、工程水文及水文气象研究所、水资源研究所(干旱研究所)、水文水利自动化研究所(水信息学研究所)、城市水务工程研究所、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及全球变化与水循环研究中心、平原河流与湖泊水文研究中心等9个研究所(中心)。学院还建有中德水资源研究所、中荷水研究中心、河海大学水问题研究所、河海大学国际河流研究所等研究机构。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专门议案,在我校设立UNESCO国际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培训与研究中心。

学院已经发展形成完整的学科体系。学院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务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科学4个本科专业,包括2个水利学科本科专业和2个地理学科本科专业,4个本科专业均已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有水文学及水资源、城市水务、生态水利、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土木水利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水文学及水资源、城市水务、生态水利等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资源环境、土木水利2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类别。学院还设有水文学及水资源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3人,其中教授48人、副教授75人,高级职称占比84.2%。另外,学院还聘有7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2位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担任博士生导师。改革开放以来,学院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000多项;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17项,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奖项19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78项。

水文是水利的基础。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公益性、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行业,水文学是研究地球表面水文循环和水量平衡的科学,水文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事业。

地理是水文的基础。自然地理学等基础研究对揭示和量化水文循环的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原理及其规律有着重要的支撑,近年来,全球变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人们关注的重要议题,以地理信息和遥感等高新技术为代表的新的观测手段和新信息的涌现,大大拓展了传统水文科学的研究领域。新世纪以来,在传统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基础上,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相继设立新的学科,2000年,新设“地理信息系统”本科专业;2002年,新设“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专业。2012年,教育部进行学科专业目录调整, “地理信息系统”本科专业更名为“地理信息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专业更名为“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目前,学院地理学科还与水文学科合建有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面向国家应急管理战略,服务国家洪涝灾害防治重大应用需求,围绕变化环境下洪涝灾害形成机理与规律、洪涝灾害智能感知与识别、洪涝灾害综合模拟与预警、洪涝灾害风险防控与管理等研究方向开展交叉研究。另外,学院地理学科建有校级的地理空间智能与流域科学研究中心,从事地理学与水文学、流域科学的交叉研究,学校聘请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担任中心首席科学家。因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发展的需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规划,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地理学相关领域的若干优秀人才。具体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专业方向要求

所涵盖一级学科(交叉学科):地理学、城乡规划学、生态学、水利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特别欢迎从事学科交叉方向的人才。

具体招聘方向: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空间分析与建模、遥感科学与技术等。

二、招聘岗位

1.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

1)招聘对象

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性、创造性成就的高级科学人才;或者在工程技术领域做出重大的、创造性成就和贡献的高级技术人才;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或者项目(青年);取得与上述人才相当的教学科研成果的人才。

2)支持条件

学校特设首席专家岗位、领军人才岗位,具备相应人才称号或科研成果者可聘用到相应岗位,并享受相应人才津贴、科研启动费和安家费。

2.引进人才招聘计划

人才类型

申报要求

教授/研究员

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已形成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潜力,达到我校教授/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青年教授

达到我校青年教授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副教授/副研究员

已取得较好教学科研成果的青年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青年副教授

达到我校青年副教授评审条件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

讲师/助理研究员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创新能力强,具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注:上述引进人才可享受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包含科研启动费、购房补贴等),此外,可依托河海大学申报海外优青等国家级人才计划和江苏省有关人才计划;可申报河海大学“大禹学者计划”领军人才、青年俊才、学术新秀等岗位,如入选额外享受最高达30万元/年的专项津贴。

3.专职科研人员

岗位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年薪标准

18-40

15-35

12-30

注:可根据学校相关政策,提取科研绩效

三、应聘流程

学院常年招聘,按照申请顺序不定期开展评审,不设置截止期限。

1. 请应聘者发送详细个人简历一份,简历中需提供个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科研项目、获奖荣誉、获授权专利或软件著作权等。

2. 通过简历初筛者,推荐参加学院岗位聘用委员会面试,原则上均需到学院现场面试,特殊情况者可远程视频面试,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 通过学院面试者,报送学校审定,通过后签订引进人才合同、办理进校手续。

四、联系方式

1.学校

通讯地址:河海大学人事处人事工作办公室(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馆521室)

网址:河海大学人事处,https://rsc.hh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话:025-83786205

2.学院

通讯地址: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学院办公室(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工程馆304室)

网页: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https://shxy.hhu.edu.cn/

联系人:宋老师

 话:025-83787361

 箱:shxy@hhu.edu.cn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