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夺得新生杯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98


近日,河海大学“新生杯”羽毛球赛决赛落幕我院2022级本科生薛双儒取得男单项目冠军!


奋力小组赛,水文院三人挺进十六强

我院男单共十人参赛,薛双儒15:5战胜海洋院选手崔涛刘启帆15:5淘汰里尔院选手谢志捷双双晋级十六强,其余选手皆遗憾止步小组赛,未能晋级。

女单方面,我院陈晓宇115112113的战绩连下三城,帮助水文院再拿下一个十六强的名额。

陈晓宇娴熟发球


血战十六强,男单项目突围入八强

开赛后我院刘启帆、陈晓宇率先出战,但仍憾负对手无缘八强。但他们精湛娴熟的技法与全力以赴地去扣杀、劈杀的决心仍赢得了场上场下一致的认可

面对劣势开局,男单选手薛双儒仍稳扎稳打,以摧枯拉朽之势豪15:3的比分闯入八强。

薛双儒反手发球


一路高歌,水文院会师决赛

挺进八强赛后赛制调整为三局两胜制,面对赛制的改变,薛双儒开局稍陷劣势但仍凭借娴熟的拉吊结合和良好的心态,一步步对手得分通道,频频得分最终153158成功进军四强。

半决赛中对阵能电选手薛双儒开局与对手在网前缠斗,比拼细节,成功拿下首分,乘胜追击,以比分151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能电院选手调整状态,双方比分一路僵持,互相死咬,在决胜的关键时刻。薛双儒抓住时机,一记精彩的扣杀打破僵局,11:9的比分成功会师决赛。

薛双儒找准时机扣杀


水到渠成,我院夺得男单冠军

决赛由我院选手薛双儒对阵港航院选手刘梓康携着一路连胜的气势,薛双儒同学开局便用快速多变的身法变化在中前场灵活走位,顺利拉开比分差距占据绝对优势,15:2的比分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中,薛双儒同学延续火热的手感,依靠精妙的控制多次边线压线得分,一次次跳杀瓦解对手心理防线,15:6的大比分优势拿下第二局,成功夺取新生杯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蓬勃的朝气、跃动的身影,挥洒的汗水……水文水资源学院在“新生杯羽毛球赛中展现了青春的风采,弘扬了拼搏的精神。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让我们为每一位勇敢举起球拍的选手欢呼,他们的拼搏征服了每一名观众、每一名对手。让我们再次恭喜水文水资源学院夺得新生杯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附河海大学2022年“新生杯”羽毛球赛参赛人员名单:

男:薛双儒、杨晨、肖辰雨、刘启帆、杨天宇、汤秉贤、杨方、史熙正、于清远、郭晋瑜

女:李卓洋、陈晓宇、羊璨、唐琦钰、武晓悦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学生会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