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原副部长陆桂华为师生作“中国共产党治水百年”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24

11月9日,民盟中央常委、水利部原副部长、河海大学杰出校友陆桂华以“中国共产党治水百年”为题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报告会。

陆桂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治水历史,从制度建设、防洪减灾、河湖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水利事业的辉煌成就。他强调,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使命,进一步加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水资源空间均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水市场等方面的思考与研究,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水利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深切期望,要持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打造科技创新战略力量,实现水利高等教育的巩固、延展和超越,更好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和河海智慧。

 

唐洪武指出,陆部长的报告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揭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治水的伟大成就,也为学校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的学术和文化盛宴带来了华丽的乐章。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聚焦到服务国家水安全与高质量发展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自觉与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把力量聚焦到解决水利重大问题技术攻关上,突出系统谋划、加强资源统筹、增强协同联动,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再上台阶。要进一步把资源聚焦到实现人才自主培养这个战略任务上来,深化人才和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地人才支撑。

陆桂华系陆地水文专业78级杰出校友,此次报告会是庆祝水文专业创办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河海大学官网  编辑:季斐斐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