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我院开展研究生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376

1023日晚,水文水资源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研究生留学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捷克理工大学的博士生李泰霖、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博士生唐乾景以及德国海德堡大学的博士生王孟浩三位优秀学长分享经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吴晓芬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共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泰霖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留学前所要做的准备工作,讲述了在留学期间容易遇到的难题,并逐一分享了他的解决方法。例如,在面对语言沟通困难时,可以通过多参加语言交流活动以及寻找语言交流伙伴等方式提高外语表达能力。在专业学习方面,李泰霖学长提醒大家要多参加小组作业和实习活动,对于专业问题要敢于提问和质疑,才能在交流中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  



来自捷克理工大学的李泰霖学长分享经验

唐乾景学长向大家分享了在国外课堂上的趣事以及出国读博的优势与收获。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岗位制博士时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为有出国深造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重要参考。



自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唐乾景学长分享经验

王孟浩学长介绍了国家留学网和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两大网站,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申请公派留学的四个步骤:联系外导、线上填报、线上审核及结果公示。此外,王孟浩学长通过两个施一公先生的小故事向大家分享了在科研方面的心得与感悟,他提醒大家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注重“聚焦”,才能利用好时间,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



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的王孟浩学长分享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们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此次研究生留学经验交流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大家对国外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树理想、立大志,方能走得更高、看得更远,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张馨予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