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硕果呈祝二十大”文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268

金秋十月,河海大学水文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跟随党的领导,于15日开展“硕果呈祝二十大”文艺活动。本次“硕果呈祝二十大”活动以水果拼盘为活动方式,将“水之子对二十大的祝福与期望深深融入一幅幅水果拼盘之中。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出日升。”水之子怀着热切的期望积极地投入水果拼盘创作之中。

同学们正在准备材料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后,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水果拼盘图案便在同学们的手下诞生了。

本作品以红心,中国地图以及地图周边的灯笼、烟花、二十大字样为要素。作品画面中央的红心代表中国共产党的一颗红心,红心在中华大地上熠熠生辉,两侧的烟花、灯笼象征着更加美好的新时代,中国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更加繁荣昌盛的新时代!

作品的主体为天安门。天安门作为我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见证了悠悠华夏历史,见证了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正上方的二十大呼应时代主题,体现了我们对二十大胜利召开无限期盼

    本作品用石榴作为牡丹花的材料,寓意民族团结中国民间历来就以牡丹作为富贵吉祥的象征,作为国花,它也喻意祖国的繁荣昌盛整幅拼图寓意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兴旺。

美好新时代下的新农村一片欣欣向荣,作品以苹果构成的梯田代表美丽山村的经济腾飞。绿色的五角星与红色的西红柿代表的是回荡山村学生们渴求知识、爱国爱家、喜迎二十大大的欢声笑语。


本次水文院“硕果呈祝二十大”文艺活动既是“水之子”对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情感的“大展示”,更是一次凝聚共识、锤炼团队精神的“大联欢”,为“青春向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修养,保持青年气魄,充分发扬不畏难、不惧难、敢战难的青年精气神,以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斗志、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孙乃玺  编辑:蔡庆泽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