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黄世虎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讲授理想信念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458

 105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世虎教授为研究生讲授题为以信仰点亮青春用奋斗诠释使命”的理想信念课。此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吴晓芬主持,学院30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黄教授为同学们解释了信仰的具体概念,指出信仰与信念的不同之处,使同学们更加理解了信仰的真正含义。接着,黄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与发展历程,并指出马克思主义的魅力来源于其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和发展性。最后,黄教授为当代青年如何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指引了方向,黄教授鼓舞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将理论学好学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从历史发展中领悟信仰,始终牢记中国青年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要于自我奋斗中践行信仰,将个人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中,用艰苦奋斗将绚丽的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魅力,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身为青年大学生所应该担当的责任与使命。相信未来,同学们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徐孙钰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