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钟波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493

近日,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为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全国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我院余钟波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余钟波教授现任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作为中国专家首次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UNESCO-IHP)主席,主持制定UNESCO-IHP第九阶段战略计划(2022-2029),推动了国际水文技术合作,提升了我国水文国际影响力。个人获美国地下水协会John Hem科学与工程杰出贡献奖、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至今已举办九届,是面向中国侨界创新创业的奖项,旨在大力弘扬广大侨界人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


供稿:河海大学官网  编辑:宋亚琼  审核: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