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我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31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角色、步入新阶段,9月28日,我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董叶斓老师主持,辅导员沈诗豪老师、吴晓芬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在年级大会上,董叶斓老师首先告诉大家在研究生阶段通过学习、学术研究及参与各类活动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路径选择及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启示。此外,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校内常用的微信公众号以及网站等,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类校园信息渠道。


    接着,沈诗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制度,提醒大家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请销假制度要求。同时,沈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积极学习防疫知识,注意个人防护,与全校师生共同构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吴晓芬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研究生手册,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工作、奖助学金、违纪处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吴老师提醒同学们:一是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远离校园纪律的红线;二是要注意课程和学位论文过程中的每一个重要环节,努力在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基础上,创造出丰硕的奋斗果实。


 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的孙培源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校园信息门户网站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如何在信息门户网站进行信息查询、期刊查询以及事务办理等,引导大家更加充分地利用学校资源,助推个人发展与成长。

 

 此次年级大会使同学们对校园规章制度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未来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有助于同学们适应和规划好研究生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新同学们继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奋发有为中让研究生生涯过的更加精彩、更有意义。


供稿:吴晓芬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