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49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923日,我院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吴青山开展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同学们观看了防诈骗宣传视频,视频中四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诈骗中环环相扣、真假难辨的欺诈手段。随后,吴青山处长从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治安安全等方面切入,提醒同学们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在网络安全方面,吴处长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防范难度以及常见类型等三个角度,结合实际数据和我校案例,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对在校大学生的影响,并要求同学们学会甄别信息,谨慎对待陌生来电来信。消防安全方面,吴处长要求同学们做到宿舍人走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学习使用灭火器,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方面,吴处长提醒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乘车安全、候车安全以及校园内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方面,吴处长提醒大家快递、外卖丢失事件时有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最后,吴处长提出了“提高警觉心态,养成良好习惯,掌握安全知识,预防意外伤害”四条建议,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性,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教育是提升学生安全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敏锐性和安全防范技能,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吴晓芬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