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专业创办70周年庆祝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181

岁月不居,日月嬗递。七十年风华正茂,屹立潮头;七十载跬步千里,奔腾不息。2022年,河海大学水文专业喜迎办学七十周年。

筚路蓝缕,春华秋实。自1952年,刘光文教授在华东水利学院创建了中国第一个水文系以来,院内历经专业更名、学科调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同阶段而不断优化和完善,最终成为如今的水文水资源学院。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学科,我们水文人自始至终恪守“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宝贵品质,牢记“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优秀人才,引领了国内水文及相关学科专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学院如今的成就,凝聚了一代代水文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热血与汗水,也熔铸了一代代水文人力行大道、兼济天下的理想与追求。七十周年,是河海大学水文专业办学历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国内水文专业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恭逢其盛,我们拟于10月下旬举行新阶段水文发展论坛暨水文专业创办70周年庆祝大会,诚挚邀请广大校友拨冗莅临,共襄盛举,叙旧话新,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