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我院2022级各班召开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02

近日,我院2022级各班召开系列主题班会,用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打破同学们初识的隔阂、适应大学的生活、明确未来的方向。2022级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助学导师及全体新生同学参加活动。

【破冰·我的班级】

第一次主班会以“破冰·我的班级为主题”,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通过“开学啦,大家开门红”、“你好,同学”、“我的团队我的团”、“同舟共济”、“编织希望的网”等妙趣横生的游戏以及才艺展示等方式迅速建立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减少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遇见·我的大学】

第二次班会以“遇见·我的大学为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导师以及辅导员主持。老师们通过邀请了同学们分享自己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心情以及分享自己大学生活时的感受来引导同学们以乐观、希望、积极主动的的状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班会上,老师们通过带领全班同学绘制“大学生活平衡轮”给同学们讲述大学生活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提前规划的方向,要求同学们要平很好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好个人时间和精力管理。同学们还绘制了“我的学涯地图”,通过自我规划与培养方案的结合描绘了大学阶段学涯规划目标。


【畅谈·我的未来】

第三次班会以“‘爱国力行·奋斗圆梦’畅谈·我的未来”为主题,班导师和辅导员主持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设计了10年后自己的职业名片,描绘了未来作为新时代水文人才的蓝图。老师们通过讲述专业领域人物的故事,将“小我”与“大我”紧密联系,号召同学们要把自己融入专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用最扎实的专业技能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供稿:王天越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