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37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展示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实践经验9月14日,水文水资源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在江宁校区举行,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莫晓曼老师、2021级辅导员蔡庆泽老师和2022级辅导员王天越与来自20级、21级部分同学和22级全体本科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由莫晓曼老师主持,莫老师首先向在场的2022级新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校实践学时要求和本次学院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随后,她简要对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五名主讲人和他们的实践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参加分享会的同学分别是:水文水资源学院本科生章鋆孙桂候、张璜皓、江文艳水文水资源学院2022级博士生王静。他们根据自身团队实践的情况,结合专业实际和个人情况,依次对实践概况、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实践经验、实践困惑、实践感悟等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分享。

章鋆同学侧重分享了实践选题技巧以及如何更好的与实践地有关部门对接的技巧;孙佳侯同学详细讲解了自己“返家乡”招生宣讲的经验,希望大家在传播河海文化、弘扬河海精神的过程中勇担社会责任,为祖国、为家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张璜皓同学为大家生动讲述了这个暑假乡村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难事、趣事和家访感受;江文艳分享了答辩相应技巧,鼓励大家将相应实践历积极加强宣传;王静学姐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水文院特色项目“若水计划”,并鼓励大家以后参加进来,走入行业重点单位,走进名山大川,切实感受一名水文人的责任和担当



2022年暑假,学院共组建实践团队77支,组织指导教师71人,本、硕、博614人,742人次学生奔赴全国56个地区开展了实践。水文青年脚步遍布祖国大地,在调研中强化对国情的认识;发挥学科特色;丰富自己的眼界见识与经历,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水文院团委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