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迎新会

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425

98日,水文水资源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迎新会,迎新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长杨涛、副院长李国芳、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出席会议。学院相关系所、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及2022级所有新生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卫光主持会议。

迎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涛院长向2022级水文院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结合当前水资源问题的大背景、机遇和挑战,从水文水资源学院发展历程、主要创始人、师资队伍、科教平台、十三五期间主要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核心内容、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系统介绍。并对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寄语:一是求学问道,选择含潜力的研究方向,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建立批判性的思维习惯;二是踔厉奋发,在求学道路上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在千锤百炼中夯实才干;三是立志报国,在实干兴邦上下硬功夫,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

杨涛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鲁程鹏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动情承诺自己将始终坚守着课堂,悉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辅导每一个学生,以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不辜负水文院师生“水文特色 世界一流”的使命与担当,并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向同学们学习,与大家共同进步。鲁教授最后以“人生不易”、“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和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三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鲁程鹏教授寄语

在校学生代表2019级博士研究生黄一昕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在河海求学的所思、所想、所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水利事业;二是勇敢面对挫折,坚持就是胜利;三是聚焦诚实守信,恪守学术道德。

在校生代表黄一昕发言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闻太祎同学发言立志做一个新时代“六有”青年,身为河海水之子,要学习并发扬老一辈水文人的崇高精神——为国为民,崇高的爱国精神,严谨治学、钻研敬业的精神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研究生新生代表闻太祎发言

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邱钰文同学表达了对河海大学的憧憬与期待,以及服务于水利事业的追求,希望同学们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让世界听见更多中国青年的声音和故事!

 本科生新生代表邱钰文发言

水文水资源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会在河海大学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水文水资源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能够及时适应与新角色和新责任,激发追梦动力,乘风破浪,成为最好的自己!


 

供稿:刘师源、黄晴晴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