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我院举办研究生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401

 为强化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915日,我院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老师为研究生进行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董叶斓老师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老师讲述了自身的就业经历,不仅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更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接着,赵老师从认清形势、调整心态、积极行动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准确认识就业形势,目前研究生的就业难度逐年增加,要为就业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二是要塑造积极心态、树立坚定信心,在就业上坚定选择不“躺平”;三是要行动起来,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积极就业。同时,赵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水利行业的就业情况及职业发展路径,让大家更加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行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赵老师提问,赵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在就业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更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积极适应就业形势,以实际行动答好就业答卷。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找准方向、发挥潜能,在逐梦之路上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供稿:孙丽杰  编辑:吴晓芬  审核:陈培玲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