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保卫处处长吴永强为我院本科生新生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41

96日,为了提高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我院邀请校保卫处处长吴永强作了题为“安全为你成长保驾护航”的安全教育讲座。

 

吴永强处长在阐述了安全的内涵及其重要性的基础上,对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作了指导,“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国家安全高于一切”。在消防安全方面,他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合所学生所需要掌握的消防基本知识和要求作了强调,“养成消防安全好习惯”。在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方面,他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熟人”、“网络交友”等学生容易被骗的类型及其套路,告诉同学们要牢记“10个‘凡是’就是诈骗”的口诀。


本次讲座是水文院2022年“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的活动之一。同学们表示,将不断学习宣传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实现安全接力,共筑安全防线、共创美好校园。

(图文:王天越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