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水文|我院束龙仓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述“我的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23

近日,我院邀请束龙仓教授为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开展了题为《终生难忘的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本科新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主题讲座。


束教授通过对41年前大学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点燃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他指出,一个人将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取决于他“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要深刻地理解在大学期间自律和知行合一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束教授用黄大年教授的例子引导新生将目光从个人的角度放大到民族的角度,切实地让新生了解到国内外最近形势,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勇于砥砺奋进。


束教授以丰富的阅历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从事世界各地水文研究故事,并分享了大学生活中学习、艺术体育、社交能力、恋爱、考研与就业等几个主要方面的一些经验。他要求同学们要制定好个人目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统筹好各方面规划,将来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水文人才。此外,束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用健康的身心支撑辛苦的求学过程,并建议大家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团队中提高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提升交往能力和协调能力。束教授还就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等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束龙仓教授讲座是我院“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让新生尽快适应、规划好大学生活,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水文人才。

(文:邱钰文 图:王天越 编辑:王天越 审核:陈培玲 )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