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数据-模型-计算”的动态GIS关键技术及其水利应用》项目成果获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674

2022811日至12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由我院张晓祥教授牵头申报的《集成“数据-模型-计算的动态GIS关键技术及其水利应用》项目成果获2022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该获奖项目是以河海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慧水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捷泰云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共同完成,主要完成人为张晓祥、王船海、刘昌军、任立良、朱晨曦、陈宝强、丁贤荣、曾贤敏、向小华、程立刚、陈跃红、刘懿、李青、张行南、李纪人等15人。

项目组依托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水利部公益性项目等课题,历时近二十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对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系统平台到示范应用进行了系统性研究。项目针对水利应用动态性、实时性强的特点,聚焦水利专业模型与GIS集成的动态GIS”研究这一卡脖子难题,构建了集空间数据集成管理、水利专业模型开发、实时模拟平台建设为一体的集成数据-模型-计算的动态GIS关键技术及其水利行业解决方案。

        据悉,这也是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师牵头获得的首个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标志着河海大学特色的水利GIS研究获得国内外同行的承认。




供稿:张晓祥  编辑:何肖微  审核:雍斌,冯仲恺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