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黄委水文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542

8月8日,我院党委书记孔祥冬率水文院博士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一行16人到黄委水文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黄委水文局党组书记苏铁接待了我院师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水文局副局长王龙、副总工程师王春青、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海大学校友代表及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铁书记对我院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推动双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治水需求,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资源优势互补,构建协同创新长效合作机制,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实质性合作,共同为推进国家水利事业和幸福河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祥冬书记就水文院在双一流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党建文化建设的最新发展情况向水文局各位领导、校友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院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战略,为水利单位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黄委水文局是全国水文系统的中流砥柱,为流域防汛抗旱和水资源调度与管理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技术支撑,为我国水利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是高校毕业生极好的发展平台,在稳岗扩就业方面做出卓越贡献。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建议、学生择业就业和行业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进行了“河海大学博士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就水文发展方向、人才需求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我院博士实践团一行还参观了黄河流域水情中心和水文局机关荣誉室。


图文:黄委水文局、蔡庆泽 编辑:蔡庆泽 审核:孔祥冬、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