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携小学生走进社区开展节水护水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361

7月17日,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携手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善小为红领巾学习小队,一起走进大光路街道大阳沟社区,开展节水护水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环保知识

在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小朋友们介绍了“双碳”目标水环境保护等基础知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了解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保护水资源的方法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用学到的知识与志愿者们互动

 

体验水质检测

夏日炎炎,也挡不住小朋友们参与亲手检测身边河道水质的热情。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一行人来到了明御河进行了河水采样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分发了试纸,让小朋友们感受检测河水酸碱度的过程。通过简易滤水装置,让小朋友们体会滤水实验。小朋友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思考,提出了许多关于水的问题,从健康饮水、到观察排污口,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也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爱水、护水的种子。


争做节水小卫士

小朋友们在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了节水知识宣传折页,他们走到公园里、道路上,给周围居民讲解节水知识,分发宣传单页

(来源: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