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水韵英才”学生骨干摄影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00

6月29日,我院举办了水韵英才”学生骨干摄影技术线上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我校党委宣传部孟凯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团学组织、各班级骨干9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认真学习培训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蔡庆泽老师主持

首先,孟老师时效性、真实性、典型性、现场感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新闻摄影的重要原则。随后,孟老师结合大量的实例向我们介绍了好的新闻照片要主题鲜明、主体明确、画面简洁、交代清楚事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引导同学们利用光影、动静和点面的结合增强照片的艺术性。

在摄影技巧方面,孟老师从相机的基本原理讲解入手,深入浅出介绍了成像原理,加深了同学们对摄影各项专门参数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用同学们熟悉的校内外会议场景、活动场景、运动场景、舞台场景等环境的摄影案例做了详细的摄影技巧指导。并且还结合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介绍了同学们在外出实践中如何通过手机,在相应的环境中拍摄出主题鲜明并兼具艺术性的实践照片。

在孟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培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孟老师通俗易懂的解说让大家对摄影技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中就能把学到的摄影技巧进行运用和锻炼。

(来源:王华梓、蔡庆泽、张志扬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