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水韵英才”学生骨干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新闻宣传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写作能力6月27日,我院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李婉婷老师进行了“水韵英才”学生骨干新闻写作线上培训讲座我院多位辅导员、主要团学骨干、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主持。

李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从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内容新闻性、篇幅等角度介绍了撰写新闻的相关原则。接着,李老师以优秀稿件为案例,详细介绍了消息写作中经常采用的“倒金字塔结构”



此外,李老师还针对社会实践的具体稿件,结合河海学子为秦淮河排水口“体检”等新闻案例中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李老师的启发下,同学们针对案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最后,简要介绍了成就观察类新闻稿的撰写要点,并且分享了称呼转换、段落逻辑、标题配图等细节要点。


通过学习,同学们新闻宣传稿件的选题把握、写作结构、描写方法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心挖掘素材、多写多练习,更好地传达水之子的声音、展现水之子风采、讲述河海故事!

(来源:王华梓、蔡庆泽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