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730

6月22日,水文水资源学院隆重举行2022毕业生毕业典礼。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院长杨涛、副院长王卫光、副院长李国芳、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以及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李国芳副院长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上,杨涛院长发表题为《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的演讲,向各位毕业生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养了毕业生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杨院长说,同学们在河海求学的时光是朝气蓬勃、修身立德、厚积薄发、鱼跃龙门的青春,更是同学们竖起脊梁、勇担大任的青春。杨院长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懂得回报。作为水之子,尤其要饮水思源二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勤勤恳恳地前行,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丰富自己,突破自己三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应当传承水的洁身自好的精神,用远大的志向和高尚的品德约束自己的名利之心不辜负父母师长的关爱、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热爱水的人,他的灵魂会像水一样晶莹清澈,专注水的人,他的未来会像大海一样波澜壮阔,奉献水的人,他的成就会深深地刻在祖国大地之上。今天,大家以河海为荣、以水文为荣,终有一日,河海会以大家为荣!


  教师代表江善虎教授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寄语毕业生要有理想、敢担当,成为民族复兴的奋斗者能吃苦、肯学习,成为勇攀高峰的践行者会工作、懂生活,成为家庭事业的守护者。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母校、校友和老师永远是同学们值得信赖的依靠,可以给漂泊的心提供一处温暖的港湾。

毕业生代表2022届研究生张曼雪回顾了研究生期间的感悟,并对学院、老师们的培养表示感谢。她号召各位毕业生要秉持河润万物的奉献精神,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知行合一的教育传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生代表2022届本科生潘晓龙回顾了本科四年的求学时光并感谢四年来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他表示各位毕业生爱惜自己的身体,丰富自己的头脑;要永怀感恩,主动担当;要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祝愿所有同学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上,孔祥冬书记宣读了水文水资源学院2022年丛树铮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向他们表达了祝贺与鼓励。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最后,院系领导与教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文:王天越、李海正  编辑:王天越  审核:孔祥冬、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