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生骨干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429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青春之姿、昂扬之态喜迎党的二十大,水文院于6月10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生骨干红色研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团委书记莫晓曼、辅导员韦语涵和蔡庆泽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红色研学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河湖的红色记忆”、“河海学子与张闻天精神“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张謇留给我们哪些启示”等主题进行汇报交流2021级学生骨干们结合各组研学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研学成果展示。此外,2020级学生党员代表以《在大战中发挥领导优势,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题,为现场同学们上了一场专题思政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大考”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陈培玲书记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l了总结,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本次研学活动最终形成调研报告13共有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红色研学交流分享会以一种特殊的信仰公开课方式通过学生骨干领学的形式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们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