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端午编彩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26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不知屏幕前的你们有没有吃上香味四溢的粽子、系上色彩斑斓的五彩绳呢?历史的车轮碾过2300余年,端午节在今日仍弥散着悠久的文化馨香。挂艾草、戴香囊、饮雄黄、吃粽子、系彩绳、赛龙舟……


在这一个个传承世代的习俗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两千多年前的圣贤情怀,还可以体会到国人守护端午、珍重传统的情怀,当然,我们水之子也不能落于人后,继承传统,我们责无旁贷为此我们举办了编彩色绳活动。

虽然大家是第一次实际参与五彩手绳的手工编织活动,经验不足,但是凭借详细的教程和巧慧的双手,活动仍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本次活动既能锻炼和发展水之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又能增进学院凝聚力,增强大家对于国家传统节日习俗的深入了解,相信参与活动的水之子们都度过了一个丰富有趣的端午节最后,祝愿屏幕前的你们粽子节安康~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不负“粽”望!

(文字:张悦 图片:张悦 编辑:蔡庆泽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