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寻水文发展之脉,立治水强国之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484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宣传水文学与水资源科技创新成果,近日我院举办了以寻水文发展之脉,立治水强国之志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依托水文学及水资源综合仿真中心开展。该仿真中心是我院利用“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建设的集科研、教学和科普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水文科普教育场馆,是江苏省水利学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及江苏省海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场馆包括展示馆、数字馆和仿真馆三部分,涉及实物、展板、三维场景、影像、数字仿真以及人机交互体验等多种展示方式,内容丰富,现代科技感较强。王万杰老师从水文的发展历史、水文杰出人物、水文科教和河海水文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全球水文气象预警预报等软件系统。

       本次科普活动宣传了水文学及水资源方面的知识,对于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有重要的作用。


图:莫晓曼,文:王万杰,审核:孔祥冬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