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29

519日,我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工作岗位和专业能力要求等各方面知识,为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此次讲座由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广柏老师主讲,水文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崔老师依托于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与同学们分享我院本科四个专业的联系与发展。崔老师指出,人水关系是人与自然关系的缩影,在建立和谐社会的新时期,确立人水和谐理念,才能做到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随后,崔老师从城市化出发,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洪水灾害加剧、水资源紧缺、水环境污染等由城市化引起的水危机,告诉同学们将来作为一名水文工作者要深入基层,充分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让中国的河湖由中国人自己治理。此外,崔老师还深入剖析了新时代水科学的内涵,将水文学这一基础学科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旅游和水安全等各个方面逐步拓展,更好地满足人民亲水、近水、爱水的需求。最后,崔老师呼吁全体同学要不断学习、增长才干、紧跟时代,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水文工作中认识水、爱护水、欣赏水,实现人与自然关系的理性回归。


   本次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水韵论坛讲座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讲座中收获知识,提升认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知水、懂水、爱水”。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带领同学们认识专业,爱上专业。

(文字:王华梓 编辑:蔡庆泽 审核:陈培玲、蔡庆泽)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蔡庆泽  审核:蔡庆泽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