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水文院专场第三期——生涯与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切实解决学生在升学、就业方面的困惑,516日下午,我院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海伟老师围绕“生涯与就业”为同学们进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文傧老师主持,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赵老师结合近几年的考研、就业数据,分析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主要毕业去向——读研、考公、事业单位、企业等,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未来到基层实践历练,在工作中锻造过硬本领,勇担水利尖兵。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要放平心态,无论是选择工作还是深造,确定了目标就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最后,赵老师分享了一些往年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要重视校园招聘会和应届生身份,认清就业情况,确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认真准备求职简历与面试,抓住每一次机遇,精准出击。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择业态度,明确未来目标和方向,为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郭润言  编辑:许文傧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许文傧  审核:许文傧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