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出国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93

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让学生全面了解出国留学相关知识和信息,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我院于5月12日举办了第55期“水韵论坛”学生出国交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水文水资源学院副研究员刘柱老师作为主讲人由2020级辅导员韦语涵主持,来自各年级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柱老师从自己在美国留学的亲身经历出发,以美国多元的文化背景为前提,着重介绍了美国留学申请中的诸多分类及注意事项,如留学资助类型、学校排名等,具体举例了几所水文水资源领域代表性高校供同学们所参考在课程学习与科研方面,刘柱老师还结合美国课程的特点和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快速适应留学课程节奏除此之外,刘柱老师还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留学申请流程与细节要求,提供了自身的经验与建议作为参考。

刘柱老师以贴合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实例和详细周全的流程讲解,带同学们走进真实的留学生活唤起了同学们对于出国交流兴趣。本次专题讲座对帮助学生培养国际化意识,了解出国升学路径及相关流程,科学制订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有出国意向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