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生态文明讲师团开展湿地碳汇调查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508

52日,溯源生态文明讲师团《如何做湿地碳汇调查》培训课程如期开展,课程邀请了水文水资源学院戴雪老师、水利水电学院阴婕博士作为主讲人,省环保厅宣教中心闫艳主任、水文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莫晓曼老师和全体溯源生态文明讲师团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课上,戴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湿地碳汇调查的概况,随后,阴婕博士以玄武湖为例系统讲解了玄武湖碳汇数据的调查方法、开展过程和研究成果,并结合七桥瓮湿地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交流环节中,戴雪老师围绕碳汇调查中的具体流程、调查方法、专业知识、软件应用和注意事项等与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溯源生态文明讲师团的所有成员对湿地碳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继续扎实开展调查工作,用科学严谨的数据助力科普志愿的有效展开。

(来源:溯源生态文明讲师团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