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02


429日,第二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期“学术WE沙龙”的特邀点评嘉宾是水文水资源学院任立良教授,分享嘉宾是21级城市水务专业硕士高雨慧和20级城市水务专业博士王静,研究生辅导员董叶斓主持本次学术沙龙。

高雨慧同学以《从毕设到小论文的锤炼之路》为题,从数据处理、计算方法、文字处理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撰写小论文的心路历程。王静同学作了《机器学习和修正算法对于干旱区人工绿洲和板块的荒漠绿洲提取》的分享,以阿拉尔地区为研究对象,探讨了该区域苦咸水的分布特征,并对人工绿洲和天然绿洲的分布和长势关系做出深入研究。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多位同学围绕数据提取、软件绘图等方面积极发言提问,解答与追问经过多个回合,交流气氛热烈。任立良老师根据同学的汇报和交流的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他非常赞赏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在期刊论文的撰写与投稿、创新点的凝练等方面为大家补充说明。沙龙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跨越年级和师门的纵向交流平台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有效促进同学们积极交流,产生学术思维的交叉和碰撞,共探学术前沿。本期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文字、照片:院研会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