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60

为营造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树立正确考研目标、合理规划备考,422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组织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2018级八名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验。本次交流会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文傧老师主持,共百余名同学参加。

验分享环节,八名优秀学子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专业和目标院校的选择、备考规划、复试准备、调剂、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的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随后,嘉宾们又就考研与就业、考试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专业前景的看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细致耐心地向参会同学进行了解答。

最后,由许文傧老师对上述几位嘉宾的发言进行总结,并根据今年的考研情况对同学们的考研规划与目标选择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她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多方位综合考量报考院校,客观看待,理性选择,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放平心态、把握节奏、合理规划复习时间。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高效便捷的经验交流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坚定了广大同学考研的信心,希望他们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考研准备当中,一战成硕。(图文:郭润言 编辑:许文傧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许文傧  审核:许文傧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