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开展线上水环教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438

4月17日,河海大学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以线上宣讲的形式给河海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水环境保护课——南京的“母亲河”。希望通过志愿者小姐姐小哥哥们的讲解,向小朋友们普及秦淮河的历史及发展,增强他们的爱水意识,并让他们从小养成爱水节水护水的习惯,进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

 

课程开始,主讲人吴卓珺由两个小提问引入——“生活中哪里能见到水?” “帮助城市找到母亲河”,小朋友们积极开动脑筋,纷纷申请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助教曹雨农也对每位小朋友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和讲解。

 

问答环节后,主讲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秦淮河的故事,运用历史典故和引用诗文加深了他们对秦淮河的了解和认知,又用一则小短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秦淮河畔美丽的夜景风光,增强了他们对母亲河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最后,主讲人通过3组图片展示了秦淮河的污染现状和治理成果,引发小朋友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母亲河被污染的担忧,以及对未来秦淮河景象的美好畅想。

 

水环教活动是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长期开展的科普活动之一,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的影响首次尝试线上授课的形式,在后续的工作中,协会将会进一步探索线上“云科普”的更多内容和形式。

(来源: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