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91

202241日,第一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期“学术WE沙龙”以地下水为主题,主讲嘉宾是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我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束龙仓老师,分享嘉宾是20级水文学及水资源硕士殷晓然和19级生态水利硕士宫荣,研究生辅导员董叶斓主持本次学术沙龙,我校百余名学生参加。

束龙仓老师的讲座以《命运共同体之地下水与地表水》为题,阐述地下水与地表水之间的联系,强调科研中全局性思维的重要性。殷晓然宫荣同学则分别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做了《命运共同体证例之三江平原黑龙江》和《命运共同体证例之安徽宿州新汴河》的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个“命运共同体”的理解。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多位同学踊跃发言,提出科研学习中的思考问题,束老师当场一一解答,非常赞赏同学们的辩证思考能力,沙龙也在热烈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期水博研学“学术WE沙龙”是水文院研会打造的全新活动,目的就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跨越年级和师门的纵向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积极交流、产生思维碰撞,共探学术前沿。初次活动反响热烈,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文字图片:水文院研究生会   编辑:董叶斓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