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看不见的资源——地下水》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45

327日,我院学生科协与校学生科协合办的中国水周科普讲座《看不见的资源——地下水》在线上圆满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副主任刘波老师作为主讲人,来自学校土木与交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多个专业的300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的形式聆听了讲座。

刘波老师从“什么是地下水资源”“为什么要关注地下水”“应该如何保护地下水”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地下水的优点、全球地下水的开采情况、地下水超采和污染的危害等。刘老师还通过内蒙古实施地下水开采政策、对塔里木河下游生态输水和南水北调工程等具体的实例,生动细致地介绍了国家对保护地下水的措施。同学们就“普通人如何保护地下水”等问题和刘老师展开了交流。

刘老师以大量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生动的实例带同学们走进了地下水的神秘世界,深入浅出地揭开了地下水的神秘面纱,唤起了同学们合理利用及保护地下水的意识,也激发了水之子们爱水护水的热情。


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和B站直播的形式聆听了讲座


(文字:水文院学生科协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