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水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406

317日,2022水文院水韵分享会第一期之创训经验分享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本次分享会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会开展,会议邀请了2020年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两只团队代表——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霍志远、2018级水务工程专业李海正作为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莫晓曼老师,2020级辅导员韦语涵老师以及拟参加2022年创训项目的300多名同学一起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中,两位学长主要从联系老师、选择课题、申报注意事项和如何推进项目四个点出发,并结合自己在创训过程的亲身经历做了十分详细的分享,大到在选题时切勿随大流”“要不怕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大的方面,小到如何了解老师们的研究方向”“如何给老师发邮件”“如何提高与老师间沟通的效率等细节上,两位学长都进行了十分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获益匪浅。随后,两位学长还针对申报书中的关键点,答辩PPT内容的结构安排、汇报答辩要求以及创训工作中分工协作等以自身团队为例进行了分享。


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于整个创训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相关目标和努力方向,扫清了不少同学们在创训之路上的困难和障碍,希望在2022年的创训中同学们能更好获得锻炼! 

 (文字:水文院学生科协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