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一届水文化节首场“云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571


  3月22日,河海大学第一届水文化节举行首场讲座——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赋能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讲座邀请了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作为主讲人,讲座由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教授主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取了直播连线的“云开讲”形式。来自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大禹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5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云参与”了讲座。



本届水文化节首场“云讲座”

主讲人张劲松副厅长开展“云讲座”

张劲松副厅长从“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入题,简要介绍了关于大运河建设和保护的进展。随即从大运河的基本情况、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水文化建设和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全面完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运河的历史变迁和现状发展从专业的角度为水之子们介绍了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组织推动、规划体系、高水平治理保护和治理保护成效,带领水之子们全面详细认识了江苏大运河的建设。讲座中,张厅长也详细阐述了水文化、水情教育和水利风景区关系。通过讲解带领大家了解了水利风景区建设的情况、目前的建设形势和未来工作的展望。

“云讲座”画面

师生们在线上围绕水利风景区建设、水利学子规划发展,如何扎实学识锻炼本领等方面积极与张厅长交流,张厅长结合自身经验和工作实际,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对大运河发展和水文化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水利人肩上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水之子,一定要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实践锻炼,为保护和发扬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水文化,建设幸福河湖贡献更多的河海力量!




同学们通过直播观看“云讲座”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