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水务、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综合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号召,增进支部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共同发展,312日上午,学院水务、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综合二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循·先辈足迹,育·家国情怀,讲·大桥故事,悟·党员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河海大学水文院辅导员,水务、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韦语涵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辅导员奚月林分别介绍了两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表示要以共建为契机,加强联系和学习,做好本科生党员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同学在党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

水文院孙立扬同学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党课,为同学们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背景、提出原因、理念内涵和重要意义。建筑学院眭格瑞同学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讲大桥故事,传使命薪火”的主题党课,生动细致地讲述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故事与其中凝聚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两场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学们不仅加强了理论学习,更坚定了身为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共同前往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和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这所“党领导下建设起来的争气桥”所蕴含的“自信、创新”精神。党员同学们在还在纪念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前辈们的崇高敬意。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两个支部的联系,更加深了支部党员对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青年党员同学们能够更加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肩负起传承百年的党员使命,踩着新时代的鼓点,奋勇向前!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