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水韵英才”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664

39日晚,水文水资源学院2022年“水韵英才”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培玲老师,团委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莫晓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董叶斓老师,2020级辅导员韦语涵老师和2021级辅导员蔡庆泽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主席团、部长副部长参加了会议。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各组织其他成员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水文院团委副书记王瀚懿同学主持。


会议上,学院团委、传媒中心、学生会、研究生会、科协、青协、青年思想学社、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生涯发展中心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各个组织部门运用了时间轴、表格、图片等多种形式清晰地展示了组织全年工作总览,就工作重点和工作创新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莫晓曼老师针对去年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且为同学们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水韵英才”骨干培训班的安排。

 会议上,陈培玲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她表示过去一年能够十分明显地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同时,陈书记也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站位,要有大局观,从国家、社会的层面,从青年的责任出发加强思考;二是希望团学骨干们要有品牌意识,要结合同学们的需求,优化现有的工作;三是要增强团队意识,组织内需要加强相互协作联动,本、硕、博之间加强联系,助力成长,更好地服务更多同学。会议上师生之间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水韵英才”学生骨干培养将采用课堂授课、实践锻炼和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必修课程和特色课程进行集中培养。培养过程中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框架训练与能力结构训练相结合的原则,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担当、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

 (图文:水文院传媒中心  编辑:莫晓曼  审核:陈培玲)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