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侃桢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1366

1216日下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侃桢、副主任王显东,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一行莅临我院水文学及水资源综合仿真中心指导,杨涛院长和孔祥冬书记陪同讲解。

在水文学实物馆,杨院长李侃桢主任一行介绍了水文历史源革、水文名师大家、水文教学科研、水文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重大科技成果等内容,从多角度展示了国内外水文学科发展历程。在水文水资源数字馆,环形大屏幕配合地面数字沙盘,展示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利工程及水文站的三维场景及影片。

李侃桢主任一行考察了全球水文气象预警预测与智能分析平台,该平台聚焦全球,可提供快捷准确的水文气象实时预警预测,对全球水旱等自然灾害防控工作、灾害抢险救援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侃桢主任关注江苏段72小时内的气象条件,团队也在现场预测和展示,结果也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学院将本着立足国内,辐射全球,产研融合,国际一流原则,高质量建设全球水文气象预报预警与智能分析大科学设施,打造集应急管理、资源环境、智慧水利、数字孪生等一体的大型综合科技设施,为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王万杰、何肖微  编辑:何肖微  审核:杨涛、孔祥冬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