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金海副校长听取学院大科学设施建设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12

1210上午,郑金海副校长率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牛首山科技园听取了院大科学设施建设专题汇报。科技处处长王锦国、水科院常务副院长肖洋、副院长刘平雷、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鞠茂森、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副处长陈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谈小龙等部门领导参加讨论交流

郑金海副校长听取了杨涛院长对“全球水文气象预警预报与智能分析大科学设施”建设思路与初步方案详细汇报,对设施建设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该设施能打造成为应急管理、资源环境、智慧水利、数字孪生等融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平台,推动水利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快速发展。郑校长要求各职能部门与水文院应密切联系、主动对接,结合现有资源和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尤其对大科学设施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再组织专门研讨和论证其他与会部门领导在设施定位、建设规划、资源集成、多学科布局与融合、成果突破、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全球水文气象预警预报与智能分析大科学设施”是我院“十四五”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打造国家水利科教服务的中国标杆,对我院新时期“产----用”五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水文院孔祥冬书记、雍斌副院长及相关系所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汇报与研讨。

                                                 


供稿:金佳鑫  编辑:荆艳东  审核:孔祥冬、雍斌

最新动态

关闭